四月熊猫姬

【TF】西红柿炒鸡蛋要怎么做才好吃(一)

啊啊啊啊啊啊我化身F35绕地球10圈啊!!!!!

呜呜呜太幸福了,菜菜每年都能记住这一天qwq,我为什么这么幸运,无论在哪个坑都能收获菜菜的爱qwq!!我宣布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然后,然后我必须说红蜂大好!!我真的要被可爱死了,他们为什么这么可爱(标题也可爱!西红柿炒鸡蛋的配色可赞了不是ww)!满脑子都是满脑子都是初恋的bee和永远邪魅一笑的小红=w=。我再次升天。


菜_行过死荫之地:

生日快乐 @四月熊猫姬 !!新的一年要继续开开心心~


Warring:和平世界AU,小部分采取漫画设定比如警察奥利安,大部分来自作者本人胡编乱造。是非常沙雕的青春恋爱日常,看标题就知道了(谢谢说服我真的使用这个名字的某林……)。第一次写这么长的TF文,有漏洞不要打我。


Relationship:红蜘蛛/大黄蜂,其他双击等等乱七八糟我还没想到但不保证不会出现的cp提及。




 




从窗户外看,房间内漆黑一片,不像有机还醒着。但大黄蜂不敢贸然行动,他抬起手腕,谨慎地调整脉冲,试图捕捉那个微弱的信号……


他没捕捉到。对方的通讯器从不离身,这证明他真的不在家里。


大黄蜂微不可查地松了口气,蹑手蹑脚地溜进提前留下的缝隙,打算在任何生物发现以前穿过厨房,回到自己凉爽惬意的电床上。


“你真的很擅长隐秘行动,”坐在黑暗中的高大机体幽幽说道,“如果不是提前坐在这里,连我都无法发现你的踪迹。”


“谁谁谁谁什么?”大黄蜂惊得跳了起来,险些一头撞上橱柜,又在躲避过程中碰到了餐桌。在噼里啪啦的响动中,奥利安伸手打开灯,走到一脸慌乱的大黄蜂面前,将扣在他头上的碗摘了下来。


“大黄蜂。”


“在。”他颓丧地垂下头,光学镜心虚地来回乱看,就是不敢正视对方。


奥利安叹了口气,并不拉大黄蜂起来,反而随和地半跪在小机器人面前,温声说道:“不要怕,我没有要责怪你的意思,大黄蜂,我只是担心你。现在是深夜,距离天亮仅有三个标准时,这代表你不仅半夜偷跑出家门,还严重缺失了你这个年纪应有的休眠——从你的动作来看,这也不是第一次了,对吗?”


有一个做警官的家人就是这点不好,基本上你什么秘密都隐藏不了。那一瞬间大黄蜂几乎有点绝望,但沐浴在自家大哥镇定人心的气场下,他稍稍放松了些许,将自己胡乱冒出的BeepBeep杂音掐掉:“我……我很抱歉大哥,我保证再也不犯……”


“我需要的不是这种保证,”奥利安的声音略显强硬,但手掌的温度还是那么沁人心脾,“比起这些,我更想知道原因。当然,如果你不想说,我不会逼你的,毕竟我们……”


“不不不不,”大黄蜂连忙摆手,“不是,当然不是!我不是不想说,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告诉你,这几天我一直在寻找机会,可是……”


“我觉得,”他压了压他的肩膀,“现在就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在这成套的心理攻势之下,早有犹豫的大黄蜂终于顶不住压力,投降了:“……你说得对,我不应该瞒着你,但大哥你得答应我,听完以后你……不能生气。” 


“嗯。”奥利安表面一派平静,内芯却开始思索可能发生在大黄蜂附近的诱因。是暴力、酒精还是毒品?他明明连贩卖垃圾食品的都严格梳理过一遍了。是他的哪个朋友偷偷带给他的?会是谁?


大黄蜂全然不知此时的奥利安已经开始挨个比对他的日常接触名单,有些扭捏地屈起膝盖,第一句话就透了底:“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


奥利安点头,将提高家长权限列入自己的待办事项中。


“那是一个群组,就是有相同的爱好的家伙聚在一起聊天那种群组。”开头以后一切都变得轻松起来,大黄蜂打开了话匣子,叽叽喳喳地开始描述他的新朋友们,奥利安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认真笔录,直到他收集的资料都足够做侧写了,才轻咳一声,示意大黄蜂说说重点。


“哦,”小黄有些不好意思地握了握手指,“后来群主组织过几次聚会,我也参加了,见到他以后,我发现我们真的很合得来。”


“他?”奥利安直觉自己听到了重点。


“对,”大黄蜂羞涩地捂了一下温度有点高的面甲,“我叫他Star,我们刚确定恋爱关系没多久。”


“……什么关系?”


奥利安再也维持不住淡然的表象,面罩瞬间合拢,却依然阻止不了自己的光学镜泄露出百万分的严肃和凝重。


沉浸在甜蜜回忆里的大黄蜂完全没注意到自家大哥的表情,捧着脸继续说道:“他很博学,也很聪明,就是偶尔有点毒舌,唔,可能还有点自恋,但看他口是心非地否认这点还挺可爱的,不像击倒,他就差把‘赛博坦第一英俊’漆在车门上了。”


“谁?”还在震惊当中的老大哥冷不防捕捉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变形齿轮都咯噔了一下。


大黄蜂发出一阵迷惑的嗡嗡声:“什么?击倒吗?”


奥利安平复了一下有些过热的芯情,片刻后才冷静地回答:“没什么。对了,你还没说,你的朋友全名是?”


大黄蜂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他叫红蜘蛛,是一架……”


“咔嚓。”


大黄蜂吓了一跳:“桌子怎么裂了?!”


“该换新的了吧。”奥利安收回手,云淡风轻又饱含深意,也不知道他指的是桌子,还是大黄蜂的男朋友。


大黄蜂莫名有些挡板发凉。






奥利安如约没有生气,大黄蜂还是有点惴惴不安。不过在大哥传给他成堆的安全守则并答应推迟门禁但不许再太晚回家后,他就抛弃了自己的直觉,做回一只快乐的小精灵了。


注视大黄蜂飘飘忽忽飞回寝室,奥利安默默打开了自己的秘密通讯器。为了防止被大黄蜂捕捉到信号,他头一次将它关机了整整两个小时。


他调出一份文档。血红的“机密!”“危险!”交错其上,将文件衬托得非比寻常。奥利安径直翻过在照片上打着问号的第一页,将视线投注在了红色更多更鲜艳的第二页上。


红蜘蛛,疑为霸天虎二把手,涉嫌非法贩卖军火,走私能源毒品,暗中操控大选……


击倒,身份尚不确定是否与霸天虎有关,涉嫌私酿流通酒水,走私机体器官,开设非法赌场……


奥利安:“……”


这芯塞的感觉,是如此的无奈又头疼。奥利安毫不怀疑,如果他继续向大黄蜂询问,就会得到更多位列这份档案的名字。


但他不能。至少,在他将他们全部抓捕归案之前,他要提防所有也许会暴露大黄蜂的线索。


孩子大了不好带啊,奥利安叹气。


 


 


 


 


大黄蜂毫无负担地睡到了第二天。他已经连续八九天晚上偷溜半夜方归再装作无事发生的准时醒来了,现在难得有机会睡个懒觉,他差点连午饭都梦过去。


他打着哈欠推开房门,奥利安早已去警局上班,只给他留了早饭。碎裂的桌子还没来得及修好,被随意堆在角落,冷不丁看到,简直就像一具尸体。


说实话,有点恐怖。


大黄蜂左右张望,找了一个看不到它们的角度坐下吃饭,打开通讯器。


“终于,你舍得起来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突然响起,又迅速展开莹莹的立体投影,悬浮到大黄蜂面前。他含糊不清地“唔”了一声,再次动用全身的传感器确认了大哥不在家,才咽下能量块,高兴地打了个招呼:“嗨Star,你在工作吗?”


红蜘蛛微微侧头,视线穿过虚幻的屏幕,扫过陈列在桌的武器,漫不经心地答道:“没错,想不想来看看?”


他看着投影上的小家伙因为激动和兴奋将光学镜睁到最大,又因为沮丧和难过迅速缩小,几乎将一切想说的话都表达出来了。


可爱,他想。


“我答应了大哥今天要写检讨,”他悲苦地说,“保证再也不背着他半夜出门。”


红蜘蛛意味不明地哼笑了一声:“多大的人了,还任由家长禁你的足?”


“大哥是为了我好,”大黄蜂耸肩,完美将对方充满恶意的嘲讽忽略掉,“不过以后我就不用偷跑啦,昨天的比赛怎么样?谁赢了?”


“还能是谁。”


“击倒真厉害。”大黄蜂衷心赞美道。


“轮子。”红蜘蛛冷笑。


“嘿!会飞很了不起吗?”大黄蜂晃了晃胳膊,鼓着腮帮子续道,“好吧,是很了不起。”


红蜘蛛:“……”


渣的。为什么这么可爱?


他放下手里的枪,尽量不动声色地捂住嘴唇,轻轻咳了一声:“什么时候出来?带你去空港玩。”


大黄蜂欢呼了一声:“好啊!”


 


 


通讯关闭有十几秒了,红蜘蛛还维持着刚刚的坐姿,无声地盯着自己的指尖看。


——就在刚才,他的小朋友隔着屏幕抛给了他一个飞吻,略带羞赧,但简单直接,充满了无可言喻的真挚热忱,足以让冷却的火种重燃。


对方带给他的已经不仅仅是新奇,而是惊喜了。


然而……


“普神在上,红蜘蛛,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服我,下次我就把扳手焊在你的变形齿轮上!”


红蜘蛛嫌弃地瞪了漆黑的屏幕一眼,语气中却满是优越:“难以置信,连大黄蜂都醒了,你竟然还赖在充电床上?”


击倒暗暗翻了翻光学镜,毫不客气地回击道:“没办法,我和大黄蜂怎么能一样,他连夜生活都没有。”


打击:“……”


红蜘蛛:“……”


打击知道一场小鞋是避免不了了,但为了避免红蜘蛛气到发疯,他决定先将能量液递到起床气旺盛的击倒嘴边,堵上他的发声器。


然而并没有什么鬼用。


“谢谢,亲爱的,”击倒热情洋溢地说,“帮我上一下保养油?”


打击:“……”


红蜘蛛:“……”


再这样下去他们大概要横尸垃圾场了,打击无奈:“先谈正事。”


“能有什么正事,”击倒打了个哈欠,“怎么,霸天虎要破产了?被敌机渗入了?”


“霸天虎是不是要破产我不知道,”红蜘蛛阴森地笑了两声,“倒是你可能要破产了。”


“开什么玩笑!”


“大黄蜂是谁引荐的?”红蜘蛛直截了当。


“嗯哼?什么?不是你吗?”


一片寂静。


击倒打了个寒颤,彻底清醒:“不会吧。”


“他根本不是霸天虎!”红蜘蛛提高声音,听来几乎气急败坏,“而你——你竟然犯这种错误!”


“废话,有光学镜的都看得出来他不是我们的机,”击倒叫屈,“我以为他是你的朋友!”


红蜘蛛扶住额头,深刻感觉自己机体内的冷凝液不够用:“我不想重复第二遍,击倒,从你的美容床上滚下来,立刻把当初的事查清楚,否则。”


“你怎么不直接去问……”击倒话说到一半,就哽住了,“讲讲道理,如果连大黄蜂那样的都能做间谍,那你都可以去做领袖了。”


“击!倒!”


“好好好行行行我知道了我会查的,”击倒像一块废铁一样瘫倒下去,“多疑总有一天会害死你,红蜘蛛。”


“而你,这台蠢货,一定比我更早回归火种源,”红蜘蛛竭力保持最后的平静,“你有二十七个小时。”


击倒摊开手:“好吧。假如,我是说万一,你家小车的确是间谍怎么办?”


“我会亲自解决他。”


……


通讯再一次挂断,红蜘蛛沉默片刻,向后靠去。


冰冷的、没有生命的金属贴上,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响。


 


 


 


 



评论(1)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